欢迎访问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
无障碍浏览 | 联系我们 |
智能检索 |
省法院院长张甲天到枣庄调研
  • 作者:宣传处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9月11日至9月13日,省法院院长张甲天到枣庄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期间,张甲天实地查看了薛城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诉调对接中心、廉政文化长廊、执行指挥中心、图片展览室、廉政教育室、党廉信息港、党员教育室,滕州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院史馆等场所,参观了枣庄中兴文化历史展室。

  张甲天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习总书记“走在前列”“四个扎实”等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定位,找准工作突破口,坚持以点带面推动工作齐头并进发展,努力为实现走在前列目标营造良好氛围。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真执行两高两部有关文件,严格依法办理案件,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法律适用关,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要进一步强化扫黑除恶工作宣传,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张甲天要求,要紧紧依靠党委领导,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政治优势,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执行信息化建设,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要加强立案、审判、执行的衔接配合,注重从整个诉讼环节解决执行不能问题,注重提高调解质量、裁判质量,积极探索预防执行不能的办法。要继续抓好审判执行工作,尤其要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强化员额法官办案绩效、办案平均用时考评,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效率、效果;要加快长期未结案件清理进度,强化工作责任心,加强督促调度,对症下药,尽快结案。要全力以赴加强智慧法院建设,积极运用创新手段、科技手段解决长期制约法院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围绕司法为民进一步加强“网上法院”建设,强化网上立案、网上交退费等工作,努力提高工作效率。要按照建设“五个过硬”队伍的要求,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的坚强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加强队伍的政治、业务、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法院队伍。

  调研期间,张甲天与驻枣省人大代表进行座谈,向代表通报了全省法院工作情况,详细听取了代表的意见建议。他表示,人民法院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了解群众的司法需求,充分发挥司法的职能作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枣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李爱杰,枣庄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孙英及薛城区、市中区、滕州市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省法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