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
无障碍浏览 | 联系我们 |
智能检索 |
全市政法机关“基本解决执行难”联席会议召开
  • 作者: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8日

  

  

  

  

  8月6日,全市政法机关“基本解决执行难”联席会议在市中级法院召开。会议总结贯彻去年下发的《关于推进联合解决执行难的通知》精神,研究探讨《通知》在执行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落实政法各部门在打击拒执犯罪工作中的职责分工,并就健全打击拒执犯罪联动机制、合力解决执行难作出安排部署。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法院副院长王贤臣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会长秦景岗,市检察院三级高级检察官宋修栋,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调研员周国升,市中级法院执行局局长李述胜,以及市委政法委、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中级法院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基本解决执行难”活动开展以来,全市法院持续加大执行攻坚力度,集中开展执行专项行动,全市“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重大进展,实际执结率、终本合格率、执行完毕率和实际执行到位率均达到或超过全省平均水平。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合力解决执行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把依法、全面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违法犯罪行为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抓实、抓牢。要按照有关要求,制定实施细则,明确责任部门和人员,加强督导检查,扎实有序推进,确保打击拒执犯罪真正落到实处。要健全完善联动联惩工作机制,用足用好各种方式和手段,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建立信息互通、共享机制,落实好联络人制度,加强沟通协调,确保衔接工作顺畅。要进一步明确分工协作,凝聚解决执行难的强大合力。在办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时,公检法各部门既要明确职责分工,又要做到主动配合,相互支持,同力协作。法院要强化证据收集、移送职责;检察机关要强化审查监督职责,严格各个环节的跟踪监督机制;公安机关要强化追逃职责,及时受理法院移送的涉嫌拒执案件,积极查清犯罪事实,追捕犯罪嫌疑人,保证案件及时高效处理。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形成解决执行难的强大舆论声势,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诚信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