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
无障碍浏览 | 联系我们 |
智能检索 |
"你们是怎么找到我的?!"济南一"老赖"高档国际酒店开房,法院随即"找上门来"……
  • 作者:济南中院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执行风暴 

  “你们再来找我,我还是没钱!”

  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嘴脸……

  “一分钱也没有,爱怎么办怎么办!”

  那叫一个傲娇啊~

  “拘留所里条件怎样?

  是不是像电视剧里那样?

  亲身感受一下呗……

  再后来

  “爸,你赶快送钱来,事儿严重了!”

  为什么这位被执行人的话音好像带哭腔呢……

  想知道发生了什么吗?

  快来一起瞧瞧吧

  最近,济南长清区法院刮起强劲的“执行风暴”

  “老赖”们纷纷上演了“耍赖型”的、“撒谎型”的、“扮可怜型”的“闹剧”……

  用尽各种“花式耍赖”招数

  但我们的执行干警见招拆招,因人施策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

  不管是烈日炎炎、骄阳似火

  还是风里雨里、夜晚星空

  一次又一次踏上围猎“老赖”的征程

  “老赖”们面对高压态势的执行行动

  已经无计可施,纷纷现形

  执行现场

  这一天

  叮咚一声提示音 

  一条短信的到来

  又激起了执行干警的干劲

  短信内容为:

  失信被执行人张某,证件号码3701231984****2511,于2018-9-11 17:46:00 济南某国际酒店入住,房间号1305。”

  这条突如其来的“告知”短信

  又缘起何由呢?

  被执行人张某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内容,长清法院于2018年5月17日前往申请人提供的地址,济南长清区文昌街道办东王村查找被执行人未果。申请人称,因东王村拆迁,应该已经搬离原址,现无法确定张某的下落。

  被执行人张某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长清法院决定对被执行人张某采取拘留拘传等强制措施,因无法确定其具体下落,通过网络也查询不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法院于2018年8月7日以书面的形式向公安机关申请配合,请公安机关协助法院查找二被执行人的行踪。

  2018年9月11日下午5点50分时,公安局情报科向我院反馈了信息。

  济南长清区法院执行局负责人刘锋当即通知执行局干警并准备在次日清晨采取拘传措施,连夜加班部署第二天的行动方案。

  然而事情并没有想象中的如此顺利

  9月12日凌晨5:30

  我院执行干警集合完毕

  前往济南某国际酒店

  

  

  进入1305房间后,发现该房间内入住的两人均不是张某,经询问核实,张某一行六人共同入住济南某国际酒店,张某中途换房,现应该在1306或1307号房内,执行干警又立即来到1307号房内,发现入住1307号房间的二人仍不是张某,于是便确定被执行人张某在1306号房内。

  

  

  由于听到门外的声音,张某警觉地在屋内反锁,致使服务员用房卡无法打开房门,执行干警在门口敲门,迫于压力,张洪忠也深感自己无处逃脱,于是便开门,被执行干警拘传回法院!

  

  最终,被执行人张某迫于法律威慑力,积极联系家人,其家人送来26000元现金,剩余24000元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该案顺利执结!但,被执行人张某在长清法院仍有多起案件未主动履行判决义务,法院仍对其作出拘留决定!

  干警们有话说

  我们执行干警乘胜追击

  重整行装再出发

  一仗接着一仗打

  “老赖”不尽,执行不休!

  

  发布:济南中院新闻中心

  转自:济南长清法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