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
无障碍浏览 | 联系我们 |
智能检索 |
烟台开发区法院印制漫画手册 助力攻坚执行难
  • 作者:烟台中院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微信图片_20181012103027

微信图片_20181012103016

    为进一步加强执行宣传,引导人民群众正确区分“执行难”与“执行不能”,营造良好的执行氛围,近日,烟台开发区法院印制《执行那些事》宣传手册2000份,放置于诉讼服务中心立案窗口以及人民法庭立案处,以便当事人及时查阅了解。

  手册中详细阐述了什么是“执行难”和“执行不能”、为什么会有“执行不能”、执行不能案件怎么处理、终结本次执行的案件法院是不是就不管了、当事人怎样更好地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等问题。

  人民群众到法院办理业务,烟台开发区法院干警就向群众发放该手册,并详细讲解手册内容,解答他们的相关疑问,同时发动他们回家后向家人、亲友积极宣传“执行难与执行不能”的区别,劝告涉执行案件的亲友主动到法院履行义务。

  “执行难”与“执行不能”宣传工作,有利于当事人有效规避风险,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开展,大大减少了执行阻力,为基本解决执行难营造了有利的外部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