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
无障碍浏览 | 联系我们 |
智能检索 |
黄岛法院为100多名工人追回百万工资款
  • 作者:青岛中院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近日,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民法院举行涉民生案件执行款集中发放活动,执行法官为100多名工人现场办理了案款发放手续。

  

微信图片_20181011153031

       在本案中,青岛某酒店管理公司因经营不善,长期拖欠100多名酒店员工工资,员工多次索要无果,最终提起劳动仲裁和诉讼。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黄岛法院执行局高度重视,该案由执行一庭正、副庭长共同承办。在执行过程中,黄岛法院按照涉民生案件“优先执行”原则,执行法官充分利用执行联动机制,加强与金融、工商、交警、车管、房管等多部门协作,将该公司名下可供执行财产依法进行处置,经黄岛法院司法拍卖,最终到位金额共计100余万元,相关100余起案件得以完全执结。

  近年来,黄岛法院坚持涉民生案件“优先执行”原则,通过开展集中执行、专项行动等方式对涉民生案件重点突破,在执行实践中,将“优先执行”细化为“优先立案、优先办理、优先发款”原则,涉民生案件执结率明显提高,群众获得感显著增强。

  这起案件中,当事人数量多、社会影响力大、办案难度大,为维护这100多名酒店员工的切身利益,执行法官加班加点、通过执行联动机制与多个部门紧密协作,穷尽各种方式争取可供执行财产,最终全部案件圆满执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