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
无障碍浏览 | 联系我们 |
智能检索 |
【人民法院报】找准难点 精准发力 山东高院联合省公安厅破解查人找车难
  • 作者:宣传处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本报讯 (记者  闫继勇  通讯员  李  佳)近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针对执行工作中查人难、找车难这一难题,精准发力,积极争取省委政法委支持,与省公安厅就解决这一难题达成一致协作意见,并强化多种措施,破解执行工作中的查人难、找车难问题。

   为推动协作意见落地见效,山东高院还与省公安厅联合对全省17市公安机关协助法院查找被执行人、车辆以及打击拒执罪的情况进行通报,要求全省各级法院和公安机关认真总结协作推进解决执行难的经验,深入分析查找不足。目前,全省已有150家中、基层法院和当地的公安机关细化了具体工作措施,结合当地实际形成了操作办法。

   同时,全省法院还与公安机关联合组织开展查人扣车专项活动。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滨州市公安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联合破解执行难问题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部署开展为期两个月的联合专项行动,截至10月7日,滨州市公安机关共协助法院查控227人,扣车47辆;执行结案64件,其中11人迫于压力主动到法院履行了义务,共执行到位金额680万元。东营法院与东营公安机关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查控失信被执行人及机动车”大比武活动,公安机关协助拘传拘留被执行人114人,扣押被执行人车辆66台。其中25件案件执行完毕,18件案件的被执行人履行部分义务后与申请执行人和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