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
无障碍浏览 | 联系我们 |
智能检索 |
张甲天在全国高、中级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上作辅导报告
  • 作者:宣传处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9日

  

  

  应国家法官学院的邀请,9月8日下午,省法院院长张甲天在全国高、中级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上作了题为《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辅导报告。

  报告中,张甲天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学懂弄通做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行了系统讲解和阐述。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继承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人民观,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逐步发展深化,形成了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系统体系。人民法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准确把握其深刻内涵,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落实到每一项工作、每个具体案件的办理中。

  张甲天指出,做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结合法院职能,深入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明确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明确法院的职责使命,全力确保取得实效;紧紧依托智慧法院建设,努力实现司法场所、司法服务、司法活动和司法产品的共享加强执行工作,重点抓好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的执行,完善从源头上减少执行案件和执行不能案件的长效机制,有效解决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着力增强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强化群众观点和群众意识进一步提高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