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
无障碍浏览 | 联系我们 |
智能检索 |
20天化解异地执行案 法官“神速”执行获“点赞”
  • 作者:荣成法院 毛俊婷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3日

  8月1日上午,荣成法院执行局一片热闹,几位当事人手握红色锦旗,面带感激之情地向执行干警和执行局送上两面锦旗,为执行法官们的“神速”执行表示感谢。原来,这几名当事人被浙江一公司拖欠48万元工程款,经法院判决后对方仍未履行,只得申请强制执行。法官采取查封账户、划扣执行款的措施,仅用20天时间就成功结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工程款索要无果

  公司被强制执行

  被执行人浙江某公司,将其承建的荣成某钢结构工程分包给朱某。然而涉案工程完工并投入使用后,仍有48万元工程款迟迟未结清,朱某索要无果后遂向荣成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审理后判决,浙江某公司应支付工程款48万元及逾期付款利息,但浙江某公司迟迟不履行判决,朱某万般无奈之下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查封、扣划马不停蹄

  多方沟通20天执结此案

  接到此案后,执行法官对浙江某公司进行网络查控。通过查控发现,该公司在全国多家银行均有存款。为防止该公司转移财产,法官立即查封其名下账户,并通知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要求其主动履行义务。

  执行法官多次与该公司代表人电话沟通,告知其如果拒不履行,法院将对其进行信用惩戒,不仅会影响公司的声誉,自己也会被限制高消费;如果届时仍不主动履行,法院将会依法将涉案款进行扣划。本以为该公司在收到执行法官多番“警告”后,会慑于法律威严及舆论压力主动还款,但该公司不仅仍以种种理由推脱不予履行,对执行法官的“警告”理更是不予理会。对此,执行法官决定依法对涉案款进行扣划。

  由于该公司账户均开设于外地银行,为节省司法资源,让申请人尽快拿到执行款,执行法官迅速与外地法院沟通协商,并于近日成功扣划了该公司存款。该案自申请到结案,仅用了20天,当事人朱某感激不已,特送来锦旗以表谢意。

关闭